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【‪#‎預約一個認真負責的孩子‬】之九

‪#‎預約一個認真負責的孩子‬】之九
~~我們周遭有太多規劃型的父母,
為了孩子能上醫科或台大,
用盡各種方法預先做了各種準備和規劃,
我們夫妻似乎「大神經」,
根本還搞不清楚孩子喜歡和適合的,
孩子只上過一天的補習班,
或許他真的不知天高地厚,
以為自己讀就可以應付未來的考試,
每天一定會抽出時間看自己喜歡的書,
由於動作慢、操作能力差,
所有的努力只能勉強應付老師的要求,
每天中午還會有精力在大太陽下打球。
每天我載孩子出門,看他不是很用心在衣著上,
雖然和我的期待有些落差,我都覺得這是孩子「自己」的事,
應由他自己決定和負責。
我們走在孩子的背後,如果孩子不需要我,
我也儘可能不要去打擾孩子;
如果有一天,他不再需要爸媽了,
我相信我會完全放手讓孩子飛翔在屬於他自己的天空。 .......(待續)
文章出處:康健雜誌137期 2010.04.01 作者 : 盧蘇偉
圖: 實踐禪心協會國小部的書櫃,每個人有兩個置物櫃,學習自我管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