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

用愛讓兒童遠離犯罪,請熱情支持弱勢家庭兒少身心靈百元飽餐活動

【用愛讓兒童遠離犯罪,請熱情支持弱勢家庭兒少身心靈百元飽餐活動】
前天處理了孩子們的糾紛。原本兩個麻吉的好朋友,一言不合,打起來了!阿士(化名):「我數學不會,想問他。結果他就罵我『這麼簡單也不會喔!廢物喔!』我聽了很生氣,就動手打他......」還好即時發現被阻止下來。
我把孩子們帶到一旁先冷靜,接著請孩子靜坐閉眼省思剛剛發生的事件,透過:反省,明白,懺悔,改過的過程,讓孩子從中發現自身的問題。原本目露兇光打紅眼的阿士(化名),緊閉的雙眼留下淚來:「我自己也不對,他不肯教我應該是在忙,我就再去問其他人就好,我不應該動手打人的......對不起。」 對方,聽到這裡,也說了一聲:對不起,我也有錯,我不該罵你的......
隔天,兩個人又和好如初,吱吱喳喳地聊個不停了!
photo:網路照片/好朋友
---相關新聞---
悲劇!為搶手機 高三資優生打死調皮弟
2015年07月24日 14:17
桃園就讀資優公立17歲高三生,和患有亞斯柏格症已輟學2年的16歲弟弟,前天傍晚在家中同住的臥室裡,調皮的弟弟突然搶走哥哥的的手機,高三生叫弟弟還手機未果,開始動手上前爭搶,高二生最後捉住弟弟,猛打肚子5拳搶回手機。
16歲弟弟晚間喊肚子疼,媽媽以為肚子餓,但吃東西又吐就先就寢,但到了昨凌晨3時又被痛醒,媽媽詢問安撫後,少年又睡著,原本要等到天亮再帶兒子就醫,直到昨上午10時,少年肚子實在疼的受不了,去敲媽媽房門時昏倒,緊急送醫急救不治。
但醫院發現少年右腹大片淤清後通報警方,檢警相驗,少年肝臟腫大疑遭外力重擊所致,家屬原表示,少年常離家,可能在外面遇上糾紛被打,直到昨下午就讀高三的哥哥暑休從學校返家,發現弟弟已死亡,在警方詢問下,才說出前天爭搶手機毆打弟弟一事,家人聽到也覺得驚訝!
警方表示,哥哥身高170多公分、體重近90公斤身材壯碩,弟弟只有163公分、重43公斤,研判可能是被壓在地上毆打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後果,至於真正死因還要等下週解剖才能釐清,下午高三生依殺人罪移送桃園地檢署由檢察官複訊。(突發中心黎百代/桃園報導)
(本篇圖文由《蘋果日報》提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