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

【‪#‎預約一個認真負責的孩子‬】之六

‪#‎預約一個認真負責的孩子‬】之六
「我真的不知道,該怎麼做才能做孩子的朋友!」
男孩子不要別人「管」和「教」,所以我謹慎地站在遠處,
看著、等著孩子對我提出他的需要。
隨孩子愈大,我站得就愈遠,他對我的需求也愈少,
最後我忍不住請求他,給我送他上學的機會,
因為高中畢業父子再也不容易有獨處的機會,
我趁他想學網球時要求教練讓我們一起學,
現在我們父子有共同的約會,
週日下午要一起趕著去佔球場打網球。
孩子愈長愈大,就離我們愈來愈遠,有機會和孩子共處是很難得的,
更何況有共同興趣。
......(待續)
文章出處:康健雜誌137期 2010.04.01 作者 : 盧蘇偉
圖: 實踐禪心協會愛心志工陪伴孩子一起學習: 圓和點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