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

【‪#‎預約一個認真負責的孩子‬】之五

‪#‎預約一個認真負責的孩子‬】之五
「你的孩子怎麼教的?」
「我期待他如何,我就先要用這樣的態度對待他。」
成為稱職的父母很不容易。
我到現在都不清楚我的孩子期待父母怎樣對待他,
我們夫妻只是盡最大努力陪伴他走一段路,
支持鼓勵他做喜歡的事。
我一直覺得孩子是讓我們重新選擇一次自己要的童年和成長歷程。
我的父母很愛我;但大部份時間在為生活忙碌,
很少有機會存下親子間成功的存款;
我就一再提醒自己,要把孩子放在最優先的位置,
太太負責陪他學習,我負責陪他玩,我的理想是做他最好的大玩偶;
但結果我卻不是孩子的玩偶,卻有時像是他競爭的對手,
有時是他別無選擇時的球友,有時又像他諮詢的百科全書,
媽媽反而比較像他的玩偶,高中了還常賴著媽媽抱抱。
「我真的不知道,該怎麼做才能做孩子的朋友!」
......(待續)
文章出處:康健雜誌137期 2010.04.01 作者 : 盧蘇偉
圖: 實踐禪心協會的課輔志工媽咪正陪伴著孩子一起學習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