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

【‪#‎預約一個認真負責的孩子‬】之七

‪#‎預約一個認真負責的孩子‬】之七
~~不為孩子規劃人生
「我不知道孩子真正想要和需要的是什麼?」
我兒子從小興趣變來變去,幼稚園他是個恐龍專家,
家裡有幾十本恐龍的書和各種模型玩具,
這都是我主動買給他的。
之後他喜歡歷史,我們有著各個階段的全套歷史和有聲書。
後來他喜歡物理,書櫃上有著各種物理書。
最近他讀到經濟的各種議題,書架上也有好幾本與經濟有關的厚書。
孩子小時候要什麼,我就張羅什麼,
其實也在滿足我自己的好奇;現在他已經不需要我們的協助,
自己上網找書、逛書店,我為了多知道他一些,
凡是他看的書,無論如何我自己都要翻一下。......(待續)
文章出處:康健雜誌137期 2010.04.01 作者 : 盧蘇偉
圖: 實踐禪心協會愛鄉服務出動囉~做中學,學中做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