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

左岸八里遊後感


 左岸八里遊後感 
陳昱延
終於到了今天,要到淡水八里出遊的日子。
九十七年十一月八日是個特別的日子,也正因為今天要出去玩,而有很多人興致勃勃的準備,且希望可以玩的開心吧!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,想必一定沒有人是例外的吧!大家是否就這麼以為事情會如此的簡單容易,是這樣嗎?錯!從古至今總是很多人因為過於天真或大意而落得沒好果子吃的下場。沒錯!所謂「從古至今」當然也包括了今天了,而一場大浩劫就在一旁黑暗的角落蠢蠢欲動的向我們逼近。
完成了租車的手續之後,一定任誰都會急著試騎看看,還好在試過以後,我和弟弟很幸運的沒出現任何問題,但念小四的妹妹就不同了,她租借的四輪童車對她來說實在是太小了(可以說是完全不合),但由於在這時候,那車子已經是處在借出來的狀態了,無法更換,真搞不通她為甚麼要租那麼小的車子?
在出發之後,弟弟高興得竟然只有顧及到自己玩,而且是要完全放心的去玩,完完全全的把要照顧妹妹的事給丟到腦後了(真是個自私的傢伙!),只剩下我守在妹妹的身後孤軍奮戰了。我知道妹妹借的那輛車真的很難騎,也難怪她一臉不爽的樣子,我則是一直在她身後鼓勵她要快樂點,但她竟然回我一句話:「要不然你來騎嘛!」她那令人討厭的個性甚至影響了我的心情,回程時還要走不走的,害我淋成的不是泡過水的雞,而是正落在水裡快淹死的雞!
回到租車場的時候,弟弟竟然跟我炫燿他騎的多爽快,還說有去找我們,當時的我當然沒給他個好臉色看,那時的他不過是在假惺惺罷了(就像是暑假快結束才下定決心寫功課的小孩。)想想還覺得真是失策,因為當時讓妹妹騎四輪童車的判斷,根本是錯的啊!
志工老師的回覆:凡事學習一顆真摯的心,少計較、多關懷四輪車不合適是可以更換的,不需要自己妄加猜測,結果一錯再錯,最後變成都是別人的錯學習把心事講出來,學習與志工老師溝通這樣子的成長才會健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