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我的人生目標...黃偉玲


 我的人生目標 
我的人生目標,一直在變動,為什麼呢?因為從小只要覺得那個行業是輕鬆、好玩、有趣的,我總是會將它「換」成我的人生目標。
但直到比較懂事後,好像有更清楚了解我的人生目標要做什麼--美髮師,但要做一個稱職且專業的美髮師,也是件累人的事呢!變換頭髮的造型,讓一個人經過我的神奇魔力手,可以變得美麗動人,更有自信,會帶給我一種奇妙的感覺,莫名的成就感湧上心頭,心情當然也很開心。也許有時候達到某個目標,並不是為了混口飯吃,而是為了......自己的夢想吧!
但又因為今年的生日禮物來得突如其然,也令人難忘,是我家的寶貝狗兒--「皮皮」的離去,牠是我在這世界上最在乎的「人」之一,牠的離去,讓我無法接受,然而也讓我的第二夢想─獸醫,瞬間空降到了第一位,且永遠不再變動了。當然,要做獸醫也不是嘴巴說說就可以當的啊!在下過一些苦功後,才發現原來我對我的夢想是如此的遙不可及!因為我曾為了它而努力,為了它而認真對待唸書這件事情,能夠讓我從一到二,更接近未來的每件事物。
在這一個多月裡,由於我的「懶」和一些說謊的小毛病,讓我一直無法靠近我的人生目標,因此我認真的想過了,只要能夠陪著任何一隻小動物成長,或將牠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我就會很開心了。開一間寵物美容院,然後看著一隻隻可愛的動物和主人們一起幸福的離開,也是很好的,也才更適合我吧!

光明國中二年級黃偉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