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

本慈善團體課後輔導學童之作文欣賞


 我的優點和缺點  黃偉玲
.....說到我的優點,實在是少之又少!但是說到缺點,卻是多之又多。不過我的優點雖然是少之又少,但也不是說「完全」沒有啦!像是「善良」呀、「貼心」呀.....等等之類的,而且它們也是我最「自豪」的呢!但我是絕對不會因此而「驕傲」的喔!
那缺點咧?真的有點不太好意思說,但人不就要勇於接納「人生的不完美」嗎?也要知道自己敗在哪,才可以有所進步,不是嗎?!我的缺點總結只有四個字:優點太少。「懶」呀、「懦弱」、「心太軟」、「貪玩」.....等等。
我的缺點使我的人際關係、學業等方面都變的很不好。「懶」這個大惡魔,它讓我不論做任何事,一定會冒出一個「邪惡」的壞念頭:「這種事,隨便完成就行了。」像我這種處事態度,是被嚴重禁止的,但我卻一而再、再而三的重複上演。就算將來被人畫上一個「大問號」,或是生活得很沒意義,那也是我自己活該,畢竟,沒有人叫我這麼做!而我依舊不知悔改的一犯再犯、一錯再錯!
我的優點,真的沒有很多,再怎麼講,就是那幾個而已。雖然大家都說我很好相處,人很隨和,嗯.....這也算一種優點嗎?也許我根本沒有優點,而又很沒自信,也不善於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,別人永遠猜不透、想不透,而引發出許多誤會。正因如此,我變的孤伶伶,做任何事都獨自一人。我要慢慢改掉這些,雖然需要很長一段時間,但這是我「活該」!「各人造業各人擔!」,不能怪任何人,只有自己的份。所以,我要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