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

本慈善團體課後輔導學童之作文欣賞


 我的優點和缺點   張繼瑋
  
涼涼的風,輕輕的吹,在這種氣氛裡讓我不由自主的思考著自己的優點與缺點。想想平常的作為,還真的缺點多到不行。
以前放學之後,回到家第一件事情,就是打開電視看卡通,直到媽媽下班快回家時,很虛心地趕快把回家功課拿出來胡亂寫一通。自己覺得很不應該,一方面功課胡亂寫、沒寫完,心裡會覺得很不踏實;一方面更覺得對不起媽媽,媽媽每天辛辛苦苦的工作,為了我們的生活拼命,而我卻在她疲累不堪的時候讓她生氣,每次總讓她把我看的像一頭懶牛,需要不斷地用鞭子抽一下,動一下,很被動的去完成功課。
所以我希望有一天我優點多於缺點。為了這一個目標,我一定要繼續努力實現這一個理想,只是如何打破這種要不得的壞習慣,自己還是改不了。記得好幾次吃完東西垃圾都不會收拾,把家裡搞的亂七八糟,好像把家裡當豬餋,媽媽下班回來看到家裡凌亂不堪的樣子,馬上氣得七竅生煙,臉整個都紅了起來。我希望日後能改變自己壞的習慣,也因為如此,媽媽才把我送去協會,希望能夠改變我的未來。而自己的努力與毅力是最為重要的角色,唯有健全的自己才能改變一切的命運。
媽媽說我是一個貼心的小孩,因為我常常對她噓寒問暖,故意撒嬌,也偶爾在家幫忙洗碗、拖地,和媽媽一起出門時都會幫忙提重物。媽媽累了之後回家睡覺休息時,我都請姊姊不要吵醒媽媽。媽媽覺得我很乖巧(有時候啦!)
以上是我的優點和缺點,我會朝著繼續保持優點,缺點要好好改進的目標努力前進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