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

本慈善團體課後輔導學童之作文欣賞


 我的優點和缺點  蔡承柔
我是一個很平凡小孩,十全十美在我身上是不可能發生的!媽媽常說我的缺點比優點還多,例如媽媽交待的事情,我總是經常忘記!
大致上,我的缺點有「偷懶」、「說謊」,還有「常常忘東忘西」等等,而我的優點呢大概只有「幫助別人」而已吧!
我的優點少之又少,但是缺點我實在很難改得過來。但是自從我看到新聞上的一些有關「習慣影響成功」的報導後,我就一心想把我的缺點改掉,然後培養出更多的優點。況且有媽媽和姊姊的幫忙,相信我要改掉我的缺點是有希望的!媽媽還跟我說:「只要你把這些缺點改掉,就是向成功之路往前一大步呢!」我聽完媽媽的話之後,就鬥志高昂,決定要把缺點通通改掉。
每次只要我一偷懶,媽媽就會拿棍子修理我,而且都是把我打到哭之後,才把棍子收起來。有時候,我一想偷懶,就會想到那一根棍子,所以,我就不敢再偷懶,不過這種被動式的方式,實在不好受!原因還是來自自己的不努力!
有時候,我覺得棍子就像我的老師一樣,因為,那根棍子會時時叮嚀我,不要再犯了錯了!這裡還是要感謝母親對我的關愛,因為我知道母親的棍子是因為自己改不了缺點所變出來的一種「愛」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