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我的人生目標...陳昱如


 我的人生目標 
我的人生目標是廚師,可是媽媽說:「一個女孩子家弄得整天油膩膩的做什麼呢?」但是我不當廚師我要做什麼呢?所以我又問媽媽:「那我不做廚師我要做什麼?」媽媽就說:「那你要不要做小學老師?」可是我說:「我不要,因為以我現在的成績,根本不可能!」後來媽媽又說:「那你要不要做護士?」我就跟媽媽說:「好!當護士可以幫助別人!」
不過我知道,想要當一個很棒的護士,必須要經過很多努力和學習,以後考不考得上醫學院我也不知道!所以我問媽媽,如果以後考不上醫學院的話怎麼辦?媽媽說沒關係,小孩子不要想那麼多,才不會像哥哥一樣長了那麼多白頭髮,只要專心用功就好。媽媽還說:「就算考不上也無所謂,因為我可以跟媽媽一樣去做業務,賣衣服。
可是人有優點也有缺點,我的優點就是:媽媽說我很乖,很貼心,常常會幫爸爸媽媽做事情、跑腿;可是我的缺點是我常常亂發脾氣,然後又常偷懶、說謊,所以媽媽跟我說:「這些習慣都會影響我的前途,所以能改掉的,就盡量去把它改掉!」我要加油喔!

錦興國小四年級陳昱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