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我的人生目標---林品慈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人生目標 

這星期大師兄跟我們談「我的人生目標」,希望大家回家與爸爸媽媽一起討論。

我的人生目標是將來當一位好心人,因為這樣會對社會有幫助。上天有好生之德,對社會有幫助的好人,上天往往會給予很多的祝福,但是對於在社會上習慣偷、搶、騙的人,往往最後會都會自食惡果。

我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以後,就可以開始幫助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,比如現在經濟不景氣,有些小朋友家裡比較窮,需要大家捐點愛心幣給他們,讓他們有一些溫暖的感覺,雖然錢不多,但是只要有心去做,大家一起來就會變成很多錢;有些人則是頭腦比較有問題,或者是手腳比較不方便的老人、小孩,這些都是需要大家付出愛心的對象。

我覺得如果我想完成這個人生目標的話,現在該做的事情是:讀書讀好、孝順爸媽、阿公、阿嬤;愛護地球,做好垃圾資源回收;修正自己的壞習慣,不要讓爸媽擔心;友愛兄弟姐妹…等。畢竟人若要生活得快樂,都應該要有目標,這樣才有努力的方向,才不會在世界上整天好吃懶惰,ㄧ事無成的。

林品慈---山腳國小五年級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