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我的人生目標---蔡承柔


 我的人生目標 

我的人生終極目標是當個成功的人。

當個成功的人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每個人的人生目標都不一樣,但是每個人要達到人生目標必備的條件卻都一樣,沒有一個人是例外的。

要達到人生目標的首要條件是「耐心」,再來是「慈悲心」、「專心」、「靜心」。耐心其實就是忍耐的心,如果沒有一顆忍耐的心,不管做什麼事都不會成功;慈悲心就是同理心,人若是沒有慈悲心,就與動物沒有分別。專心也就是認真,如果做事情不專心,事情就會做不好,就像寫功課一樣,只要一不專心就會容易寫錯。靜心,就是一顆祥和寧靜的心,遇事若能夠先「靜」,就比較不會因為慌亂而無法順利面對。

反省現在的自己,我發現自己對於以上這些條件,似乎一個都做不到,就不用說想做一個成功的人了!所以我要很用功的去學習各種事物,讓自己具備這些條件,直到我可以達成我的人生目標為止。

蔡承柔山腳國小四年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