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小朋友的文章---九芎湖遊記




這一天,我很期待,不但期待,還很高興呢!一上車,大家竟然興奮地轟隆隆的吵個不停,好像一群麻雀一直叫,真讓人傷腦筋呢!
到了,全車的人就好像一群蜜蜂般的衝出。過了不久,講解的叔叔就把獨角仙的影片放給我們看,看完就帶我們去看獨角仙的生態。原來,只要公的跟母的獨角仙在交往的時候,不可以去碰牠,不然會被牠的角甩掉喔!
ㄧ路上看到了新鮮的水梨,就好像我弟弟的臉蛋,真好笑!還有看到各式各樣的昆蟲在樹上鳴叫!好像人們在講話的聲音呢!
我在吃午飯的時候,想到小時後媽媽煮給我吃的客家小菜,好好吃喔!不但好吃,而且還有媽媽的慈味呢!
擂茶是很好喝的東西,可是要磨得很久,磨完就要做麻糬,麻糬是用糯米飯打出來的,麻糬做完了,大家全部都開始往盤子夾,ㄧ雙又ㄧ雙的全部都夾光光了,真好吃!
做仙草果凍是我最喜歡的,因為果凍好像媽媽小時候摸我的臉,好滑嫩喔!
我覺得當天所經歷的所有東西,都是應該要學習的,這次玩的很開心,讓我懷念起小小時候的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